前言

最近使用Anaconda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很奇怪的问题,如当我新建环境 condatest 后,使用 pip -V 查看pip的路径指向,会发现pip指向的是另一个环境 CenterNet 的路径。搜索了很久得到一个有一些用的解决方法

解决方案

设有问题的环境为 condatest ,python版本为 3.6

然后进入 ~/anaconda3/envs/condatest/lib/python3.6

编辑目录下的 site.py 文件,将其中的 USER_SITE 的值修改为 /home/zs/anaconda3/envs/condatest ,注意这里路径里面的 zs 是你的当前用户名, USER_BASE 的值修改为 /home/zs/anaconda3/envs/condatest/lib/python3.6/site.py,然后问题应该就解决了。

因为如果环境问题的话,上面两个字符串都为空,猜测的原因是因为有同python版本的环境导致默认指向错误,此方式为修改conda中pip的指向。

参考链接